海上生明月

“我才明白,学会变法术也回不到最初。”/爱发电同名全文解锁/

全世界都在看我直播挨揍 221

全世界都在看我直播挨揍

宫廷/父子/小圈


卷三·捂好你的魔王马甲


一、


每次从全息仓出来时都有种恍如隔世的错觉,这与玩全息游戏时又不太相同。

他能轻易地分清游戏与现实,却总是沉浸在剧本之中,享受着剧本世界带给他的真实感受。

但是没关系,他并不会觉得那样美好的一切于他而言是一种负担,反而可以全心全意地沉浸其中,享受着爹爹和亲人给予他的真实而浓烈的亲情。

年后谢秉树回了北境,依依不舍地跟他道了别,并且大包大揽地表示每年的年礼都会由他亲自带队从北境送过来,还偷偷摸摸地拉了他到角落里,问他有没有特别想要的礼物。

譬如说草原匈奴王的王冠啦,亦或者是北境其他小国的镇国之宝。

为了避免让小舅舅冲动之下征伐周边小国抢那些亮晶晶的宝石,楚暮义正言辞地拒绝了他的提议,表示他想要世界和平。

拥有世界和平这种伟大愿望的太子殿下,一年里有三四个月是拉着他的爹爹和外祖在全国各地的行宫里转悠,以至于晋国的朝政跟着他的脚步到处乱飞,为了保证朝政不乱套,晋国特别训练了一支骑兵和专门通道,专门运送奏章。

在剧本里的那五年,旅行猫猫游遍了晋国的各地行宫,甚至还去了一次北境的镇北王府,见识到了那个能把小舅舅管得服服帖帖的世子妃小舅母的厉害。

在剧本的第六年,剧本世界线终于结束,楚暮在接到009给他的即将退出世界的提示之前,匆忙奔到正殿里,一言不合就扑到他爹怀里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而后眼前的世界天旋地转。

他的怀里还残留着爹爹的体温,耳畔还回荡着爹爹略带些无奈和宠溺的问话,但是眼前只有全息仓冰蓝色的仓壁。

楚暮长长地舒了口气,而后扬起一个笑脸,对着正站在外面守着他的小助理笑了笑。


他知道的,爹爹希望他每一天都开开心心,希望他永远都是那个肆意而快乐的楚瑾之。


剧本结束之后有一个月的假期,节目组那边已经将直播结束后的录播剪辑放到了官网上,楚暮得到消息的第一时间就将录播下载放到了自己的终端上。

他回了一趟福利院,院长妈妈那边告诉他L先生虽然没有回到帝都星,但他接到院长妈妈的通讯知道了他送的礼物非常高兴,并向他表示了谢意。

“我第一次看到L先生笑,他笑起来和以前严肃的样子完全不搭。”

院长妈妈这样告诉的他。

楚暮也觉得很高兴,回家的途中路遇那家店,他思忖了片刻还是进去买了一份新的礼物,回到家中将之珍而重之地放到了玻璃柜里。

玻璃柜的第一层放着从小到大陪伴他的银河机甲1/8等比模型,第二层的第一格里是一块儿老式的机械表,表盘是做旧的青铜,秒针滴滴答答地转动着。

那是比终端机上跳动的数字更清晰的,属于时间的声音。

就好像他和爹爹一起相处的每分每秒。


一个月的假期转瞬即逝,因为签了足足一季十二集的合同,档期都是要给综艺留着的,所以经纪人这中间也没有给什么通告,倒是让他好好休息了大半个月。

小助理打来电话要来接人的时候,楚暮还窝在沙发上瘫成一瘫废猫猫看着毫无营养的狗血爱情片,下一秒就一骨碌从沙发上起来,声音里都打着颤,“等等等等,你说还有几分钟到我这里?”

小助理,“暮哥,我还有七分钟到。”

楚暮:?!

楚暮伸手抓了抓翘得压不下去的头发尖儿,整只猫猫都有些不好了,“你要不要…先去公园里转一圈儿再上来?”

小助理立刻明悟,“你没洗头?还是没敷面膜保养皮肤状态?”

楚暮:……

楚暮啪得一下挂了通讯。


最后小助理也没有浪费时间在公园里,尽职尽责地在七分钟内赶到楚暮的家里,强势地给家用机器人小一下达了给他的老板洗漱打理一条龙服务。

然后带着清清爽爽颜值成功恢复顶峰但是精神状态显然萎靡了不止一个度的楚暮到了演播厅。

虽然精神萎靡了一些,但经过检测还是在正常范围之内,简单与节目组攀谈了几句后,楚暮关闭了全息仓。


下一刻,还没睁开眼睛,楚暮就听到了喧闹的声响,仿佛是一群人在耳边唇枪舌战地交锋,他微微蹙了蹙眉,显然对这种环境很是不喜。

晋朝开大朝会的时候也有这种争执的情形,但朝堂之上的都是老狐狸,三句话里有两句话话中有话,喜欢含沙射影多过于直接正面怼,所以吵嚷声就没有这种直灌耳膜的分贝。

朝会听多了,楚暮哪怕还在恍惚之间,身体也是本能地从争论中提取关键信息,他精神力增长了许多之后,对于捕捉关键词的能力也得到了显著的提升。

他们应当是在争论出兵攻打还是和平谈判的问题。

楚暮的眉头又不由自主弯了起来,作为一言不合主战派,他虽然口里说着希望世界和平,但那也是建立在他不发兵就可以和平的前提下。

但是现下传入耳中的情形明显不是这样,他们在讨论的内容笼统可以归结为一句话,西洲的国土已经被那边的魔王所统一,听闻此人凶煞成性,最喜杀戮,西洲一百零三个国家,无论大国小国尽数被他收拢其中。本来西洲一统,对于隔了一大片海域的中洲来说其实也没有多大影响,虽然有商船开往贸易,但西洲那边也不可能派遣人过来占领中洲的国土,强龙还压不过地头蛇呢,更别说中洲如今也是处于国家一统状态,哪里可能被一支两支的舰队拿下。

但是偏偏,根据沿海几座州府传来的消息称,西洲与中洲之间的版图竟然在渐渐靠拢,怕是不出一年功夫,两洲之间可能会并成一块版图。

西洲可是有个一言不合就大开杀戒的魔王!

危机迫在眉睫。

“暮儿,你觉得是战是和?”

楚暮倏地睁开眼睛,朝着发声处看去,御座之上的人与他有六七分相像,一时恍惚之间,他好似看到了上一个剧本里的爹爹。

他下意识就回道,“自然是战!哪有等着他人打上门来还怯战的道理!”

他可是能露出锋利爪子的凶猫猫!


TBC


彩蛋:学院惩戒副本(七)

抓人点梗下周小副本


评论(109)

热度(100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