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生明月

“我才明白,学会变法术也回不到最初。”/爱发电同名全文解锁/

全世界都在看我直播挨揍 561

全世界都在看我直播挨揍

宫廷/父子/小圈


卷四.重生追崽火葬场

二百零一、

论起带给人的情绪价值,猫猫绝对能排上前三,即便是沉浸在那段叫楚暮都觉得浑身不适的情绪中,在见到扑面而来的狸奴儿时,他的心情一瞬间就拨云见日,脸上也洋溢起了笑容。

楚暮可不敢叫腿这般短的乖乖迎头撞上床腿,赶忙就从𠳹上下来,在这个短腿的小家伙蹿到他面前之前蹲下来,张开双手将它抱了个满怀。

别看小狸奴小小一只,全力冲刺的力道可真不算轻,直直就撞到了楚暮怀中,好在这小家伙软乎乎的,倒是撞得也不算疼。

楚暮没好气地抱住了它,一手点了点它的小鼻头,说道,“急什么?还怕我跑了不成?”

回应他的是乖乖委委屈屈的咪呜咪呜声。

毕竟上一回小狸奴就想着来寻他,结果蹿到偏殿一看,里头空荡荡的什么人也没有,可把猫给急坏了,咪呜咪呜地到处找,一天找不见第二日继续找,第二日也寻不到第三天继续,足足找了四五天,晓得这宫里没了楚暮这个人,整只猫才歇了心思,耷拉着脑袋窝回了小猫窝里。

李德忠起初不知道乖乖是怎么了,见它四处翻腾,还以为它生了病,叫了猫狗坊的医者过来瞧,捉了它的后脖颈给瞧病,结果什么病症也没有,就是猫有些焦躁,后来见它日日第一站都要来偏殿一趟,才知它心思,哄了好久才叫它理解了人得等上十日才回的意思。

要不是它天天跑那么勤快,床底柜子甚至那种只能容纳一只小猫的缝隙里都寻过,也不会在干净的宫殿里能把自己的肚腹毛弄得满是灰尘,李德忠昨儿才紧急给它洗了一回。

大抵是因为精神体是猫的缘故,楚暮对于猫猫的思维理解得很快,竟从这委委屈屈的咪呜咪呜声中听出了个大概,当然也因着回宫的御辇上听陛下讲了一些关于乖乖近日的异状,他拿脑袋蹭了蹭这只小狸奴毛绒绒的小脑袋,含笑说道,“乖啦,我上回就说了,会回来的,你瞧我这不是就回来啦?”

不仅回来了,还给小狸奴带了礼物。

楚暮也不知自己还能回来看乖乖几回,在四年之后他能借着陛下的歉疚讨要乖乖之前,他希望能尽量地多与乖乖亲近亲近,省得这小家伙以为是自己抛下了它,四年之后不肯跟了他走。

他抱着毛绒绒的小猫坐在𠳹上,一手探到腰间的荷包里,取出那枚小小的猫眼石坠子,摊在掌心里给小狸奴看。

这坠子的猫眼石十分纯粹,放在手心里折射出不同的光线,瞧着竟与乖乖的那双眼睛十分相似,楚暮笑着说道,“我在铺子里见到它时,就觉得它跟你十分相配,就买了下来。”

当然狸奴对亮闪闪的东西并不感冒,不过楚暮有的是法子叫它喜欢,他拎起坠链,将漂亮的猫眼石坠子垂在乖乖眼前。

然后晃了起来。

没有一只小猫咪能拒绝得了晃动起来的东西,四个月大的小奶猫更不行,乖乖果不其然被勾动了心神,两只爪爪忍不住从楚暮怀里探出去,伸手去勾坠子。

一人一猫玩得不亦乐乎,一直玩到了李德忠过来叫他们去用午膳,偏殿里还回荡着楚暮逗弄猫猫的畅快笑声,夹杂着小狸奴咪呜咪呜的快活叫声。

李德忠见他二人玩得开心,眉眼里也含着笑意,觉着这时候的小殿下,才如同离开之前的小殿下那样,恢复了往日的精气神。

午膳照常是丰盛的全鱼宴,比上一次休沐回宫时换了几道菜肴,并且比之那时候,还专门给小狸奴准备了小碗小碟,楚暮轻车熟路地坐到自己位置上,因着陛下好似并没有非要展现什么父慈子孝,楚暮自己个儿也抱着猫不好行礼,干脆也就没行什么大礼,连简单的见君父礼节都只是含糊带过,只口中说了一句“拜见父皇”。

“拜”就拜了个口头,楚靖河也不计较,或者更确切地说,是孩子敷衍着行礼而不是恭谨地与他拉开一定的距离这件事,反倒叫他心里好受了一些。

他点头应道,“开席吧,你在国子监吃得也不好,今日回宫,那便多吃上一些。”

国子监虽然派了专门做全鱼宴的御厨过去,但因着规制的缘故,每日也就能做上五六道菜,多了也顶多七八道,虽说也能把桌子摆得满满当当,但想来也确实委屈了孩子。

虽然这孩子天天吃得不亦乐乎,还与他分享哪道菜最好吃,哪道菜今儿口味又有些许改变,明日要不要继续点这道菜之类的,那张嘴不仅用来吃饭,也叨叨个不停,一刻也不肯歇下来。

若是刚“顶替”皇长子那会儿,楚暮吃饭还会看陛下眼色,但经过这些时日,他也明白了,陛下好似不会再因为他吃的多而生气,也不会无缘无故打断他的进食,他便放心了下来,这会儿坐在座位上,把小狸奴放在膝上,小声跟它叨咕着什么,乖乖也应景地咪呜着回应他,楚靖河支着耳朵听了一会儿,只觉心头软软,舍不得出声打破这种氛围,就连自己的呼吸声都觉得有些碍事。

楚暮才不去理会陛下那边呢,他与乖乖老长时间没见,可想交流太多东西了,一边喂食它一边自己个儿吃,抽空还要老气横秋地抱怨一句,“哎呀,你吃得有点多了,以后要是胃口养太大,岂不是要在饭桌上抢我吃的?”

乖乖好似听懂了这句话,咪呜咪呜着抗议,爪子开始扒拉楚暮的胳膊。

楚暮无奈笑笑,仰脖吞下一块鲜嫩鱼肉,故意曲解小狸奴的叫唤,“……骗人呢,你一只小狸奴哪来什么金子,你晓得金子长什么样吗?”

乖乖:咪呜咪呜!!


TBC/

300热度四十评解锁下一章。

有话说话,现在这个热度真的让我没什么更新动力,明明都要到掉马的情节了,我自己都期待很久,本来以为上周就可以掉马完毕,结果拖了两周都不让我正常更新,激情都给磨没了,挺累,真的,连灵感都快给这个三四天才能让我更新的频率拖没了。

这么说吧,正常来说,两周14更,现在是两周4更……真能给我急坏了,本来第四卷就长,这么个频率下去何年何月才到第五卷啊。

算了,照常还是那个更新线,反正没人急我也用不着急,慢慢更吧,大不了慢慢被拖成周更,我尽量不弃坑。


评论(58)

热度(4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