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生明月

“我才明白,学会变法术也回不到最初。”/爱发电同名全文解锁/

全世界都在看我直播挨揍 346

全世界都在看我直播挨揍

宫廷/父子/小圈


卷三·捂好你的魔王马甲


一百二十六、


楚靖河怀着重重的心事回了行宫正院。

出门是父子三个一起,回来时却是独自一人,这让老父亲心里难免落寞了两分。

这种落寞完全不加掩饰,看得一直守在他左右的谢安都有些于心不忍,他虽然在心里暗自为太子殿下心疼,觉着陛下有了新的小皇子就没以前那么疼他了,但这会儿见到两个小皇子都没跟着陛下回来,战场上威风凛凛无所不能的战神陛下如今一副孤寂落寞的模样也是不落忍的。

他是刘稳亲手带出来的,自然也是知情识趣,眼见着陛下心情不大好的样子,便出言安慰了两句。

他也不好说那位西洲的魔王陛下,那到底也是外人,便只能针对太子殿下说上两句宽慰的话。

譬如说太子殿下纯孝,若是以往自然是会依着陛下的意思,搬来正院里共享父子天伦,但他现今这幅模样想来是有什么心事,这才选择独自去西院里住,绝非对君父有什么芥蒂,还望陛下莫要多想。

甚至为了佐证这话的真实性,谢安还举了个先例。

“……宫宴那一回,殿下也是如此的。”

抛下了一众中洲之人,自个儿偷摸溜回了行宫里,那一回比之现在还要过分呢,陛下不还是轻轻揭过去了吗?

虽然谢安也不知太子殿下当初是为何这般做,但从父子俩的眉眼官司里,大约摸也揣夺出了一些意思,左右不是太子殿下故意如此,而是有其他难言之隐。

他的安慰无疑瘙到了楚靖河的痒处,战神陛下闻言,紧蹙的眉头总算舒展开来,大概是想到了那一日自家狸奴崽崽碰瓷似的一个手板,眼尾立刻便蕴开了笑意。

他道,“瑾之不会无缘无故甩脸色给人看,他懂事得很呢,上一回还不是因为……”

说到这里,楚靖河的神情一窒。

他突然就想到了那一回楚暮异样的缘由,念之与瑾之前后脚地离开这事,这二人分明为一人,念之参加宫宴之时明明好的很,中途离了席,到了第二日西洲的人就开始满岛地去遍寻药膏……

瑾之那一晚上冷汗涔涔的模样一下子跃上了他的脑海,他的神色陡然之间巨变,耳边又传来了谢安的宽慰之声。

他听到他说道,“陛下说的是,太子殿下纯孝至善,自然不会无端端做出忤逆君父的事来。”

谢安说这话有些亏心,但他还是面不改色地说了出来,他在心里给自己描补,偷溜出宫、给自家爹爹脸色看,给陛下吃剩饭喝剩汤等等等等的事怎么能说是忤逆与不孝呢,最多就是崽崽的骄矜小性子罢了。

但这话听在楚靖河耳中,却叫他隐隐的慌乱有了着陆感。

他的脑中快速过了一遍楚念之与楚瑾之方才的举动,越回想越觉着不安,刚刚坐下的身体径直从椅子上站起来,口中命道,“起驾,去东院,朕要去找瑾之。”

谢安突然之间被陛下的动作一惊,却还是下意识回道,“太子殿下刚刚搬去了西院……”

所以陛下的意思到底是去东院还是西院啊,能不能别再这个时候端水,做下人的怎么听得懂你这到底是要去找哪个皇子?

楚靖河没理会他的困惑,或者说,在他这句话脱口而出的时候,整个人已经健步如飞地出了屋门,直接往院门口去了。

他是一点都没耽搁,谢安自然也不敢再耽搁时间,与左右侍卫对视一眼,提了轻功身法就紧追而去。

出了院门,谢安就知晓了楚靖河的目标,正是那位新找回来的小皇子所住的东院,他在心里哀叹一声,不由为自家太子殿下鸣了不平。

陛下口中说着找瑾之,身体却不由自主往新皇子那边去,可见打心眼里,还是更宠那一位的。


更为受宠的新皇子,这会儿正苦着一张脸伏在了擦拭得锃光瓦亮,一点都没有七日之前沾满殷红血点模样的魔物榻上,手贴着那魔物似金非金的枝干,被它源源不断地汲取着体力的魔力。

路西菲尔守在厢房外面,而魔王宫的一众侍卫则全数被遣到了东院的院门口,人挨着人地排排站,哈尔士奇有心反驳,被暴力镇压之后只好呜汪汪地耷拉着脑袋蹲到了院门处。

毕竟他打不过路西菲尔,就算再想守着陛下,也只能退居二线。

楚暮苦啊,他愁眉苦脸地跟009诉苦,“没有人回锅还来两顿的,你们这剧本真欺负人。”

脑中说着这样的话,眼见着那魔物吸饱了他的魔力,将枝干收了回去,一副蓄势待发的模样,他还是心一横将下裳褪了,把姿势摆正。

去下裳的动作做的太急,薄月中的团子被蹭红了一大片,疼得他龇牙咧嘴,以至于这幅模样看起来就更苦哈哈了一些。

楚暮:算了,反正跟等一下的暴风骤雨比起来,下裳擦团子算得了什么呢,再过上一会儿,他的团子就不是薄月中而是高月中了,指不定还会被打破。

……这该死的体质!

他狠狠在心中骂了两句,而后将眼睛闭了起来,等待着那魔物毫不留情的抽打。

咻——

楚暮的身体抖了抖,猫猫尾巴快速抖落下来,遮挡在团子上方试图挡上两分,哪怕明知道这是螳臂当车,却还是本能地这么做了。

魔物的扇叶已经旋转起来,前两叶扇片轻而易举地挥开了碍事的猫猫大尾巴,第三叶叶片如愿扇上了薄月中的团子,发出偌大一声清脆的声响。

楚暮低声呜了一声,嘴里的喵喵咧咧即将破口而出,而就在这时,紧闭的厢房门突然从外面被一股巨力震成几块,他听到他爹焦急的声音从门口传来。

“瑾之!”


TBC/

三十评/

三爹:我英雄救崽的英姿是不是很帅?

猫猫:一世英名没了呜呜呜呜……

评论(32)

热度(36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