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生明月

“我才明白,学会变法术也回不到最初。”/爱发电同名全文解锁/

快穿 狗爹反虐进行时 1

快穿 狗爹反虐进行时

卷一、不再沉默的乖崽


一、


楚赢坐在椅子上,浑身都极为不适,不论是这种木质一看就不怎么样的椅子上的触感,还是周围人看向他的目光,都让他难受得不行。

楚丰年好像完全没感受到这个孩子的异样,顾自挟了一块面前的糖醋排骨到小儿子楚逸碗里,眼神里是不加掩饰的关心。

他说道,“小逸,你一周才回来一次,多吃点排骨,看你在学校里都瘦了。”

大约是这样一句关心备至的话语一下子就戳到了原主的心上,楚赢感觉心口一阵憋闷,恍恍然从那种刚刚进入新世界的疏离陌生感中回过神来,抬头看了看楚丰年,又看了看楚逸,然后在其他人注意到他的视线之前将目光又收了回来,垂下眸子兀自扒着碗里的饭。

这是个全新的世界,与他所在的皇朝完全不同,他也不再是出生于皇家,哪怕君父苛责但好歹也是锦衣玉食长大的皇太子,而是一个小小年纪就被丢弃在农村老家,今天才被接到这个家里的十五岁孩子。

他叫楚赢,在这个家庭中排行老二,上头有个比他大两岁的哥哥楚俞,还有个比他小两岁的弟弟楚逸。

哥哥弟弟从小长在爹妈身边,只有他这个二儿子是跟在农村的奶奶住,就在一个月前,农村的奶奶过世了,老家也没了看顾的人,楚丰年与王季清才匆匆处理好老人的丧事把他带了过来。

这样的家庭关系对于接收了原主记忆的楚赢来说觉得格外荒唐,但其实对于这个新世界却是很寻常的一件事,楚丰年与王季清当初是赶回老家生的原主,生完了原主以后留了两个月,就又匆匆回了城市里继续打拼,毕竟他们不愿意一辈子待在老家守着那一亩三分地靠天吃饭。

大儿子楚俞是头胎,肯定是要带在身边的,而小儿子楚逸出生的时候,他们的小店已经收入稳定了,也有了一定的经济条件,又加上那肚子是周围邻里邻居看着大起来的,再把孩子送回老家去也不像话,就留在了身边,也就只有原主,因为当初怀的时候夫妻俩还在到处奔波,收入也勉强维持温饱,实在没钱也没空闲养他,就一直留在老家让老娘养着。

这一养,就是十五年。

原主刚刚被接回这里的时候特别拘谨,他自小被养在乡下,性子就被养得老实木讷了些,又加之他本性纯良,是个小乖崽,乍然之间见到了基本没见过几面的亲爹妈,心中虽然很渴望亲近,却还是乖乖的不敢做出亲昵的举动。

他到底已经是十五岁的男孩子了。

比起他的木讷,楚逸就活泼好动很多,他正在念初一,市里的初中都是寄宿制的,但小学不是, 天天回家的他变成了一周回家一次,哪怕已经开学两个多月了,他还是非常不适应,每次一回家吃饭就发脾气。

摔筷子搁碗,把那张臭脸摆得十足十。

这回更是变本加厉,他才从学校里放周假回来,家里就多了一个人,穿的又土又丑,坐在他哥原来坐的位置上,更叫他不爽的心情雪上加霜。

他不爽了,那性子自然就起了,哪怕楚丰年好言好语地哄着,他还是甩了脸子,把那块挟到碗里的排骨挑出去,由着红艳艳的糖醋排骨啪嗒落在桌子上,嘴里气道,“不吃了!”

说完这句话,他把筷子摔在桌上,蹭的一下从座位上起来,蹬蹬蹬地就走上了楼。

这是一家门面房,下面夫妻俩开店用麻辣烫店面,上面则是这一家人的住的地方,现在正是闭店期间,门面房的外面贴着“店家有事,关店一月”的告示,平常用来招待客人的桌上却摆着丰盛的晚餐,一家人本该在这里和和美美地吃饭。

可惜这一下子就少了一个人。

楚逸上楼的动静太大,正在厨房里做一锅烩三鲜的王季清从厨房那边探了出来,说道,“正吃饭呢,小逸你干什么去?”

回答她的是楼上楚逸砰的一声的关门声。

场面一下子沉寂了下来。

楚赢颇有一种看猴戏的感觉,但他掩盖下眼里的兴致盎然,将自己的存在感降到最低。

因为他知道,因为楚逸的这一场闹腾,叫楚丰年心里也存了火气,但他不会朝着从小养在身边的小儿子发火,而是将这股不悦迁怒到了原主身上。

他无缘无故地朝着楚赢发了火,指责他不会看眼色,见了弟弟也不打声招呼,末了还嘟嘟囔囔地抱怨道,“乡下里长大的,确实上不得台面。”

于是原主就愈发拘谨了,将自己的地位摆得格外低,在家中说话也轻声细语的,生怕惹得亲生父母不喜,从而不再管他。

他觉得自己丢了爹妈的脸面,让弟弟不高兴,是他的错。

然而就是这幅唯唯诺诺的样子,却让楚丰年愈发生气,大约也是摸透了这个孩子的性子,这两口子对这个从小丢在乡下的孩子非但没有了愧疚,反倒迁怒得愈发理所当然。

就好像他们把这个孩子接回来是天大的恩赐一样,为了把他接过来,他们还惹到了如珠似宝疼着的小儿子,还平白增加了经济负担,而这所有一切的家庭矛盾,都是因为把他接回家了!

这条逻辑链一旦成型,就根深蒂固地扎进了楚丰年和王季清的心里,从那以后成了楚赢身上背负的一条沉重的枷锁,让这个乖巧的孩子活在了水深火热里。

楚赢想到这里,眉眼里闪过些许的暗芒,大约也是感同身受地想到了他自己。

他摇了摇头,将脑中的那点物伤其类的心酸感撇去,试图让自己的脑子清醒一些。

他的这点小动作,立刻就引发了不知道如何发泄心中不满的楚丰年的怒气,他厉声斥道,“你摇什么头,是我说错了吗?!一点饭桌上的礼仪教养都没有,你奶奶简直把你养坏了!”


TBC/

猫猫那边迟迟到不了更新线,手痒,把这个浅坑开了,因为是快穿嘛,所以也不需要担心坑不坑的问题,写完一个世界是一个世界。

可能是爽文剧情线,也可能是戳心反虐剧情线,看心情……以及评论?


评论(15)

热度(25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