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生明月

“我才明白,学会变法术也回不到最初。”/爱发电同名全文解锁/

全世界都在看我直播挨揍 83

全世界都在看我直播挨揍

宫廷/父子/小圈


卷二·逃跑的太子


十四、


楚靖河看他这一副小委屈的表情就觉得可爱,十四岁的小少年,眉眼俊得很,把眉头蹙起来像极了宫里头猫狗坊里养着的矜贵小猫咪,就连那双眼睛也是澄澈澈的,格外好看。

他有意逗弄楚暮,便开口说道,“那荷包都旧到拉丝了,哪里配得上我的小皇子,便扔了。”

楚暮:!!!

猫猫震惊。

楚暮惊得睁大了眼睛,立刻嚷道,“那里面的银票和金镙子呢!”

楚靖河当然晓得他关心的乃是荷包里头的银钱,哪里是真在意那旧了的荷包,先前是故意逗弄,这会儿见他急切,神色也正经了起来,说道,“你一个未及冠的孩童,身上揣着这么多的银钱委实太危险了些,东西我没收了,回了宫再给你。”

楚暮:?!?!

那是他的跑路经费!!!

楚暮脸上的震惊未褪,又浮起一层焦急,他从马车坐凳上站起来,急着叫道,“不行不行,那是我的银子!”

马车驾驶得如此颠簸,又是在土路上,他骤然站起来压根儿也站不稳,一个趔趄就又跌回了马车凳上,疼得他嗷呜了一声,模样甚是可怜。

楚靖河对他的莽撞行径真是哭笑不得,一把将人拉到腿上,教他小心伏好了,伸手就撩开他外袍,将刚刚穿好的下衣又一褪到底,看着楚暮身后刚刚被凳沿撞出来的紫痕真是又可气又心疼。

楚暮还反应过来就被惯性拉了过去,方才趴好就被扒了下衣,他赶忙伸手去拦,嘴里还担忧着他的银子,一个劲儿地嚷嚷着,“我的银子!我的银子!”

见他自个儿都伤到了还惦记着劳什子银子,楚靖河简直气不打一处来,在他白乎乎的软团子上狠狠揍了两下,吃了痛的楚暮这才消停下来。

楚暮呜咽一声,也不嚷银子了,嘴里嘟嘟囔囔地抱怨,“明明说好今天不打了的…”

楚靖河一边给他检查磕出来的伤,一边恨声道,“你消停点,就不打你了。”

楚暮格外委屈,他哪里不消停了,一直都很乖乖的好嘛。要不是他爹一言不合收了他的荷包,言下之意还是不打算还给他,他也不至于情急之下脱口而出。

好在马车里还有玉露膏,更准确一点来说,应当是哪里都备着玉露膏,大抵是负责料理生活起居的侍从觉得这位无时无刻不再想着逃离的小殿下估摸着到哪儿都会挨揍,必备的药膏便无论哪儿都备了个齐全。

给不安分的奶猫上了药,楚靖河才把人从膝上放下来,他依旧一副不大服气的模样,满脸的“你怎么能拿我银子”的控诉表情,要不是父权压着,楚靖河都觉得他下一刻就会恶狠狠地冲过来向他讨银子。

楚靖河无奈叹了口气,用布巾擦了手,说道,“没拿你的银子,到了宫里就还给你了,怎么这般不信爹爹。”

楚暮撇了撇嘴,他在脑海里跟009吐槽,“这就是哄小孩子的话术,我在天网上看多了,说什么压岁钱给你存着其实最后压根没存,就是没收了!”

009:“有没有那个可能…你爹富有天下,根本不会贪图你那点银子……”

楚暮闷声反驳,“就算他不贪,到了宫里再还给我,我也拿不到啊!”

毕竟他是要在半途中逃跑的,真要跟着进了皇宫,以他现在三脚猫的功夫,估计是出不了宫的,逃跑的难度简直成倍增长。

楚暮在脑中一二三四五六分析得明明白白,嘴里却什么都不说,只拿红彤彤的眼睛看向楚靖河,一副受了莫大委屈的模样。

楚靖河本就心疼他,哪里能看得他这幅样子,顿时心中软了两分。

楚靖河:以往也没见他如此爱财,赐下的精致玉器贡物都堆在多宝阁上随意放着,一眼都不会看一下,如今怎么对银两这般上心。

兴许是入了世,吃过了没银钱的苦头,所以才变成如此这般。

楚靖河看不得他垂头丧气的模样,只好从腰间取下簇新的荷包,楚暮方才一见他动作,眼睛就是一亮,什么委屈啊不忿啊立刻烟消雾散,眼眸亮晶晶地就等着楚靖河将荷包给他。

楚暮:我的逃跑经费!!

然而他等了半晌,却见楚靖河打开了荷包,从里头取出两颗金镙子,摊在掌心里,说道,“马车队里物资充足,也不会短了你的吃喝,我看着你也用不着银钱,拿两枚金镙子去玩儿吧。”

楚暮:??

奶猫猫一脸懵地从楚靖河手里接过那两枚金镙子,小巧的金镙子一枚是憨态可掬正在打着哈欠的小老虎模样,另一枚则是正躬着身捧着一粒米偷吃的小老鼠样式,因着就这两粒,往常出手阔绰从不看金镙子长什么样的楚暮也看的清清楚楚。

然而楚暮心思压根儿也不在这两颗金镙子长什么样上,他满脑子都是两颗这个数量。

三万两银票加半袋子金镙子!

一夕之间就变成了拇指大小的两颗金镙子!

他那整个剧本期间都能吃喝不愁的舒服日子也瞬间压缩成了半年吃喝不愁,甚至如果他大手大脚一些的话,可能还不到半年。

猫生的大起大落莫过于此。

楚暮扁了扁嘴,整只猫都有些颓丧,他跟009抱怨:“咱两可能以后都要节省着过日子了,两颗金镙子省着点用其实还能过上两年的。”

他心里抱怨了一通,却也没嫌弃那两颗金镙子,到底也是金子,逃跑经费锐减归锐减,只要不是清零,他就不会放弃逃跑的念头!

人家平民不也这么过日子嘛,挥金如土是过,节衣缩食也是过,穷游猫猫也是可以接受的,吃得饱肚子就行!

009挺想告诉他它不需要吃喝,也不用节省着过日子,但见他一副已经自顾自规划起未来的样子,也不好打搅他,也就没再说出口。

楚暮将两枚金镙子贴身藏好,有了银钱傍身,好像一下子又有了依仗,他立时也没那么不高兴了,心情愉悦地端端正正坐好。

至于用两颗金镙子就把孩子哄好的楚靖河,则是笑着摇了摇头,又重新将书册拿到了手上,开始看了起来。

马车一路往京城方向行驶,行驶路途中楚暮自然是寻不到机会跑路的,但他既然昨儿就探知到了今晚的行程,自然又开始可劲儿压榨起免费劳工009。

因着昨日在淮安府停了一日,按照今天的路程,定然是不能再在兹州府停一日的,所以兹州府里逃跑的计划直接泡汤,过了兹州府,到下一个柳州城还有大半日的路程,就算赶得再急不可能在关城门前抵达,因而楚靖河才说今日大概要宿在荒郊野外了。

说是荒郊野外,但也没有真的非要住帐篷或是马车的地步,待到快要黄昏的时辰,马车便停了。

夜里路不好走,马车自然不好再行驶,以免出了意外,一行人下了马车,便有侍从躬身回道,已经和附近村子的人谈妥了,借用他家的屋子一宿。

小村子,不过七八户人家,能租来的屋子也不大,也就能住上这父子二人,只要把主子们安顿好了,侍从们住哪里都能囫囵过上一夜。


TBC


有彩蛋,记得敲。

500心心。


评论(58)

热度(120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