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生明月

“我才明白,学会变法术也回不到最初。”/爱发电同名全文解锁/

全世界都在看我直播挨揍 352

全世界都在看我直播挨揍

宫廷/父子/小圈


卷三·捂好你的魔王马甲


一百三十二、


魔骨对楚暮的叫嚣无动于衷,甚至于说,如果它的杆杆能有表情,那神情定然是不屑一顾的。

它本来就是楚暮进入剧本世界之后抽离出来的其中一缕精神力赋予的神智,物似主人型,这幅天老大地老二他老三的性子更是像了个十成十。

更不要说西洲魔王自小到大就被魔骨压制着,由着它打还不能反抗,毕竟得由魔骨吸收暴戾魔力救命呢,那真的是由着魔骨欺负的,它便是怕任何人都不可能惧楚暮。

眼见着两个孩子又要针锋相对起来,楚靖河只好无奈地上前阻止,左一个劝说又一个摸头杀地哄着,手忙脚乱的战神陛下突然就有点怀念之前误以为妻子为他诞下的是双生子时候的自己,虽然那时候忙碌于念之与瑾之之间,但起码不需要考虑两个孩子一言不合就打起来的事情,念之多乖啊……

他郁卒地看了一眼抻着脑袋怒瞪着魔骨,一副不把它的杆杆打折就不罢休的、顶着两只猫猫耳朵的楚念之,就算叠了十八层的滤镜,愣是也没能从这张猫猫脸上看出半点乖巧来。

虽说如此,但他也得知了他的孩子自小到大也没吃过多少苦的事情,这孩子虽然经历过流离,也曾跟着他娘和魔王宫势力东躲西藏,但魔王宫上下对他都是言听计从,恨不能将他捧到手心里去,自然也就不存在他之前所猜测的慢怠苛责欺负之类的事,这个认知叫他的心里稍稍松快了些。

楚暮虽然心有不甘,但团子到底还疼着,稍微动作大点儿就容易扯着伤处,况且他还痛感共通,楚念之这幅躯体被他爹的巴掌扇了一遍,还被魔骨回了锅不说,楚瑾之的团子还被他爹拿木尺揍过呢,三相叠加的伤势更是叫他完全没办法自由发挥,更不要说跟魔骨对着干了。

因而被他爹劝了几句后也便骑驴下坡地顺势安静了下来,这一日虽然才过半,但经历了太多事情,他难免有些疲倦,哄着哄着脸上也露出了些许疲态。

楚靖河时时看着他呢,自然注意到了他恹恹儿的神情,伸手盖住他毛绒绒的脑袋,轻声哄道,“累了就歇会儿,左右你也没瞒着我的事了。”

楚暮呜嗯了一声,大约是真困倦了,倒也没听出他爹语气里藏着的无奈,囫囵便闭上了眼睛。

睡前还不忘嘟囔着警告魔骨,“……迟早揍你一顿!”

楚靖河赶忙用臂弯圈住魔骨,嘴里无奈道,“无事无事,他说的气话,气话莫当真。”

睡就睡吧,怎的还要拱个火。

唉,他愈发想念那个乖乖巧巧的楚念之了。

可惜他家瑾之早就被他宠得性子张扬跋扈,也就是诓骗他的时候能乖巧上一些。

战神陛下心中做着这样的评价,却也不想想以往在他口中,瑾之到底有如何如何乖巧听话,每回他说这种话身边伺候的谢安刘稳之流都是一副欲言又止,想反驳却又不敢反驳的样子。

也许当爹的对自己的孩子都是如此吧,一边觉着他乖巧懂事,一边却又觉着他骄矜性子跋扈喜欢惹祸,评价总是如此的两极分化,却又完美融合。


楚暮歇下了,楚靖河倒也没忘了东院外头那一屋子人,他只是心思没那么细腻,却也不瞎。

况且最主要的是,一直守在珠帘外面充当门神的路西菲尔听到里头传来自家陛下均匀的呼吸声后,不合时宜地发出了轻微的响动。

是什么东西轻轻敲击着木制物件的声响,不刺耳,甚至说不上噪音,且富有一定的节奏感,对于一个熟睡中的人来说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但却能清楚地引得里头清醒之人的注意。

这屋子里除了楚靖河,就再也没了其他清醒之人。

这声音是敲击给谁听的,自然不言而喻。

楚靖河目光柔和地看了一眼床上伏着睡下的孩子,伸手取过薄毯盖在他身上,听着耳畔绵长的呼吸声,他笑了笑,继而带着魔骨出去了。

魔骨自然是不能留下的,两个孩子或多或少都有些积怨在身,这一个又是刚刚生出灵智没多久,性子跟七八岁小童差不多,这个年岁的孩童性子可霸道了,且看它一言不合就揍人的举动便能看出来。

瑾之刚刚歇下,他完全可以预料到如何不把魔骨带走,等到他的背影一消失在卧室里,里头就能传来瑾之的嗷嗷声。

有件事他也不得不承认,魔骨虽然没有人形,优势却很明显,它毕竟是原生骨,魔力也更顺从于它,完全就能把瑾之压着打。

手心手背都是肉没错,那手心肉还厚一些呢。

端水爹偶尔还是想偏心一下的。

好在魔骨灵智偏低,完全没察觉出他爹的小心思,这会儿被他爹捉在手里头,贴着掌心的那一面不断地传来喜悦的情绪。


于是将女王王夫成功引出来的魔王近侍大人,就这么看着前头蹦蹦跳跳跟着父子二人进屋的魔骨亲昵地挂在楚靖河的手心里——是真的挂,它的魔骨尖尖弯成了一个弧度,就这么挂在爹爹的掌心里面,学着人类的样子蹭啊蹭的——这幅样子说它是个死物也没人信。

然而分明在魔王宫里,这物件别说做出类人的举动了,它就仿佛一个冰冷的毫无生命的魔物,一直被关在魔王殿的暗室里面。

路西菲尔从不知道,它竟是魔王陛下的魔骨。

他看向它的眼神就分外复杂,眼里掺杂的情感太多,多到路西菲尔也不知道他对于陛下的魔骨到底是何种心情。

他应当恨它这么些年年年欺负陛下,却又心疼它分明乃是陛下的魔骨,却终日不见天日,被当成一柄工具藏在暗室之中。


TBC/

三十评/

🤔:一个团宠,一个被当做(?)工具关在暗室里长大,这是什么虐文模板?

魔骨:爹爹!(σ≧∀≦)σ爹爹!(σ≧∀≦)σ爹爹!(σ≧∀≦)σ爹爹!(σ≧∀≦)σ

(魔骨的话,大概就像是第一个世界前期的楚暮,可喜欢可喜欢爹爹了!)

评论(35)

热度(38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