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生明月

“我才明白,学会变法术也回不到最初。”/爱发电同名全文解锁/

弃子重生后决定摆烂(一发完)

弃子重生后决定摆烂

宫廷/父子/小圈


楚钰从噩梦中惊醒,发觉自己出了一身的冷汗。

殿中黑漆漆的,他睡觉不习惯有人在身侧侍候着,因而内侍都被安排在房间外面,熄了灯的东宫寝殿里漆黑一片,黑得让人觉得打心底里发慌。

梦境中的场景依稀还在脑海里徘徊,梦里的天是深红色的,鼻尖充斥着浓烈的血腥味儿,耳边都是嗡嗡作响,宫人的喧闹,兵刃交错的声响,以及触目可及的鲜红色,都让楚钰的心一阵阵地发麻。

他把自己缩成一小团,整个儿蜷缩在衾被之中,试图汲取一点安全感,然而并没有任何的用处,他只觉得寒气从脚底开始上涌,涌到了骨头缝里,冷得他开始发颤。


东宫太子病了,未曾来上朝,也没去上职,他甚至没给上峰告假,就这么任性地缩在东宫里头不出门。

以至于今儿没在金銮殿上看到他的皇帝发了好大一通火,好在今天也不是大朝,陛下生两回气倒是不碍着什么大事儿,最多就是今日上朝的文武百官受那么些鸟气罢了。

百官们个个儿把自己缩成个鹌鹑,试图降低自己的存在感,幸而陛下到底是个明君,便是再生气也不会做出迁怒的举动来。

他们确实也没遭什么责难,朝是正常下的,只不过下了朝的皇帝并没有如同往常那样再召集几位重臣私下开个小会,而是面色不善地去了东宫。

东宫虽然称病,但今儿却没有宣太医过去,太子的脉案皇帝手里也有一份,因而这病到底是真是假一目了然。

楚钰乃是皇帝亲手封的东宫储君,天姿或许比之那些天纵奇才的历代储君差上一些,性子上也有些优柔寡断,但他到底勤奋刻苦,严格说起来也是一名合格的太子,往日里皇帝对他甚是满意。

但今儿这事做的就有些太过火了。

没见他来朝的那一刻,皇帝甚至有种多年教导付诸东流的恼怒感。


天子驾临东宫,按说早就有宫人去东宫禀报了,就算真的病得起不了身,作为储君定然也得挣扎着下来恭迎圣驾,然而直到皇帝到了东宫门口,宫中都冷冷清清的,并没有任何的动作。

皇帝的眉头蹙得更紧了,大跨步进了大殿,内侍官分外有眼色地大声叫着陛下驾到,试图给太子殿下提个醒儿,然而这似乎并没有起到什么作用。

楚钰缩在衾被之中,耳中分明听到了外面的响动,却是僵硬着身体把自个儿蜷缩起来,半点也没有动弹的意思。

皇帝见到了大床上凸起的一小团,顿时气不打一处来,伸手掀开衾被,便见到了蜷成一小只的楚钰,不由冷斥了一声孽障。


这声孽障一下子触到了楚钰的痛处,昨日那黄粱一梦立时涌上他的心头,他激灵灵打了个冷颤,头一回扭过了头,去看向站在床边冷着一张脸的皇帝。

他虽是嫡子,也是东宫储君,但自小到大皇帝对他并不算好,他们好似再寻常不过的一对君臣,连父子都称不上,若是没有昨日那场梦,楚钰或许还不会觉得有什么。

毕竟天家父子哪有什么亲情可言,他父皇愿意将他封做储君已经算是待他好了,宫中皇子众多,皇帝能正眼看在眼里也就只他一个。

按这种说法,他其实应当算是很受宠的皇子才是。

哪怕如今楚钰已有一十六岁,与君父一同用膳的次数加起来也不到二十次,其中还有十次是在宫宴里头,勉勉强强也算一同用膳。


如果没有这场真实地让他不得不信的梦境,他真的可以这样欺骗自己一辈子。

那边梦,与其说是梦境,倒不如说是他的前世。

楚钰做了二十年太子,二十五岁那年皇帝驾崩,他顺理成章地登基做了新帝,然而也不知为何,在皇帝执政时海清河晏的皇朝刚刚被他接手就风雨飘摇起来,隐藏在皇朝中的一众隐患一窝蜂地涌了出来,楚钰本就不是什么天纵之才,又是新任君王,手下势力有限,手忙脚乱了好一阵儿才堪堪稳住了朝中的局势。

稳定朝局的这两年,他日日睡不到两个时辰,精神虚耗得厉害,夜深人静的时候也曾想过是不是因为自己确实不是君王的料子,这才将皇朝弄成这样。

他苦苦支撑了三年,最后却被荣王以除奸佞清君侧的名义夺走了江山。

他还记得荣王持着一柄宝剑,用着那种胜利者的姿态站在他面前,一句句讲着的那些话语里透露出来的鄙夷和不屑。

他说,父皇早就替他铺好了路。

他说,父皇将他当成掌中之宝,恐他驾驭不了那些野心勃勃之人,便将楚钰当成诱饵,诱得他们主动跳出来,到时候他便可以以清君侧的名义一网打尽。

而楚钰这个罪孽深重的君王,也便只能写下罪己诏担下所有不察之罪,最后以自身能力不足退位让贤,好叫荣王荣登宝位。

荣王、荣王,合该荣享世上所有的荣宠。

楚钰不愿意去相信这一切,然而事实却与荣王所说一分不差,所有属于他的势力全部被剪除干净,宫中的禁卫军其实早就是荣王手里的一把刀,就连守卫皇城的京畿卫,虎符令也是荣王的掌中之物。

这一切的一切无一不说明荣王所言非虚,皇帝意属的一直都是荣王,哪怕他二人资质都不算顶好,皇帝都愿意将他当做弃子,为荣王铺路。


后续粮票彩蛋。

后续➕结局戳隐藏结局。

二选一即可。

评论(24)

热度(743)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